命门之外

世上注定有我这样的人,做不好演员,只能当观众。

【李达康×原创女主】亦步亦趋 十四(上)

    新人写文,私设如山。
    时间线紊乱,ooc是我浪迹天涯的产物。
    拒绝撕逼,珍爱和平。
==============================
  最终李达康跟欧阳菁说了什么,林桂落并不知情。但无论他说了什么,事情都在向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欧阳菁拒绝与他们洽谈。私人电话根本也不接。打给她助理,助理自然不敢随便撂了市委书记秘书的电话,却也拿自己的上司没办法,只能好言好语地搪塞。
  对此林桂落极其无奈,李达康似乎更是烦躁。许多项目都因为资金问题陷入瓶颈,这是他们计划时就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如今是真的发生了。
  看着文件在碎纸机里下着雪,林桂落叹了口气。
  很多事情即使有着再乐观的估计,再正确的道义,再强硬的手段,真正做起来,都是困难的。
  时间流逝着,他们的理想却停步不前。
  不想将家庭和工作混为一谈的李达康,却被迫面对因为家庭影响了工作的情景。兜兜转转,无论是旁观者还是当局者,都不知道如今的局面到底是谁的责任,说起来还真是让人觉得懊丧又感到可笑。
  转眼间,李达康调来林城已经三个月。各项改革举措铺开,无论是体制内的官场还是体制外的舆论,林城都因为李达康成为了让汉东瞩目的城市。这种瞩目,到底是欣赏还是等着看大祸临头的罪恶心理,李达康无暇顾及,而林桂落,也早已被他带得不屑一顾。但无论他们怎么看待,压力隐隐堆积在肩上,他们知道,他们必须做好。
  就在这种本就是焦头烂额之际,李达康听到了吕州传来的消息——赵瑞龙在月牙湖边的美食城到底还是被高育良给批了下来,即将开工。
  看着李达康紧紧地攥着那一页报纸,林桂落内心疑惑,神情却不动声色。她替他的红茶添上水,正打算退出办公室的时候,却听见了李达康低低的声音,好像是在对她说话,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他说:“你说,一个人的变化怎么会那么大?”
  话中与他平日不相符的迷茫和无助让林桂落拿着水壶的手一抖,心里没来由地一阵慌乱。她抬起头,发现李达康正看着她,又好像不是在看着她,而是透过她看到了什么其他的东西。
  那不是该属于李达康的眼神。林桂落皱了皱眉,慢慢走到他身边,看着那一页讲述着吕州的报纸,几个名字清晰地进入视线:赵立春,赵瑞龙,高育良。
  好像有什么东西像冰一样浸透全身。她想起自己不久前那个胡乱的猜测,如今竟有要被证实的预兆。她不敢再想下去,垂下眼帘,胡乱道:“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顿了顿,又觉得不妥,加了一句:“也可能是一开始,就会看错人。”
  李达康目光锐利地扫了她一眼。林桂落慌忙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小声地问道:“我说错了吗?”
  “没有。”李达康还是盯着她,一瞬不瞬,“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何况你呢。”
  林桂落不着痕迹地避开他的眼神,将水壶放到一边,淡淡笑道:“那就不要想了,做好手边的事吧。您现在是林城市委书记,吕州如何,和您没什么关系了。”
  她的话不好听,她知道。但她突然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就这样保持沉默。她想要知道这个人在来到林城来到自己面前之前经历了些什么,又有着怎样的光环与心酸。
  她想要了解他,真正意义上的了解,而不是仅仅局限于门外纷乱而可笑的人言可畏。
  李达康抬头看她,她的眼中依旧是清澈的,只是不再那么平静,有一些担忧和关切的情绪,而李达康又生生在其中看出了几分了然。
  “你知道些什么,对吗?”他问,语气不由得有些森冷。
  “不算知道吧,是我自以为知道。”林桂落没有惊讶,而是很快地说道,“我揣测的过去是最恶毒的。”
  李达康听着她如同打哑谜一般的语言,心里的烦躁一阵一阵向上涌。这样的说话方式总是让他想起给赵立春当秘书的时候,赵立春的一句话拐上许多道弯,自己边听边揣测他的深意,心里烦不胜烦。
  但他终归是懂了林桂落的意思,手指在报纸那几个名字上一划,叹了口气:“也可能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明白。”眼前的聪明女人笑了笑,眼底却毫无笑意,“这些人事也只停留在我的耳朵里,我都没见过。”停了停,她的目光在一个名字上转了转,“只有高育良书记,我还算是认识吧。”
  “你认识高育良?”李达康皱起眉头。这件事大大地出乎了他的意料,“怎么会呢?”
  “我是汉东大学历史系教授吴慧芬老师的学生。”林桂落偏了偏头,一幅不置可否的样子,“所以和他见过两次,交谈过几句,没什么别的。至于印象么……看起来谦谦君子,只是非常能言善辩,倒像是古希腊智者学派的人物呢。”
  这是个暗含褒贬的评价。李达康失笑,把手中的报纸拿来,说:“算了,你的这些话真是一套一套的,看着都像是历史系出来的。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还是去工作吧。贷款的事你也别管了,我去想办法。”
  “是。”林桂落对他的突然送客早就见怪不怪了。随意地应答了一声,她就转身走了出去。
==============================
    对不起大家,最近卡得厉害,法语课是全天式的,我能更文的时间实在不多……
    尽量一周两到三更,等我大学开学可能会稍微好一点……
    见谅。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