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门之外

世上注定有我这样的人,做不好演员,只能当观众。

【李达康×原创女主】亦步亦趋 十四(下)

    新人写文,私设如山。
    时间线紊乱,ooc是我浪迹天涯的产物。
    拒绝撕逼,珍爱和平。
==============================
    现在的时速应该在一百四以上。
  林桂落坐在由小张驾驶、向李为民借来的私家车副驾驶上,一边将会议记录口头整理给李达康听,一边有些心惊胆战地想着。
  时间是星期三下午,接近六点。地点在离京州机场有一段距离的高速公路上。
  他们在追逐时间。或者说,李达康在追逐时间。
  争取按时给李佳佳送机。
  对于现在这个局面,林桂落都不知道该不该对李达康报以同情。毕竟,如果不是他自己把常委会延长到了五点,又为了避免公车私用找人借了半天的私家车,也不会把时间弄得如此逼仄。而且,还因为急着整理会议要点让林桂落跟着跑一趟机场,对于这样的指示林桂落也不知该作何感想。不过多说无益,她也只能服从。
  时间顺着车速的攀升依旧在离开,李达康的眉头也越锁越紧。七月的车里开着空调,林桂落却依旧看见了小张的侧脸上有汗液滑落。她说完工作,犹豫再三还是闭了嘴,将寂静的空气留给李达康去感受追逐的焦灼。
  临近机场,车外突然开始飘雨。林桂落透过车窗望着青灰色的天空,感受到光线渐渐转暗。雨并不大,预计不会影响航班起飞,最多不过晚点而已。她悄悄回身看了一眼后座上的李达康,嘴角牵出一丝莫名的笑意。
  之后看着李达康迎着小雨冲进机场,林桂落和小张心照不宣地露出一个略有些无奈的笑。林桂落不知道自己的笑里是否带着一点戏谑的成分。事实上,最近以来,在李达康对她说过不要管他的家事以来,她觉得自己的情绪管理系统好像麻木了很多,就像什么东西控制不住将要喷涌而出,却又好像对她而言,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且需要特别控制。
  她一直把这种让她有些不安的变化归咎于工作过多。
  直到李达康的背影已经消失在了她的视线里,她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一样,拉开车门跑下了车。小张被她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在她的身后叫她的名字问她去干什么。她没理。她径直跑向了国际出发大厅。
  很多人,形形色色,盘踞在各自的人际关系边缩成一团。她在其间四处张望走动,寻找刚才那个她本该跟上的人的身影。在人群中她没看见他,也没看见他提醒她不应该靠近的家庭。
  她有些颓然地耸了耸肩,转身去了公共厕所。当她把龙头中的水胡乱地浇到脸上时,才突然发现刚才的自己就像是失了理智的疯子。她知道自己在找什么,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在刚才坐在车上无所事事的时候,竟突然想要看到李达康。不做什么,只是看到而已。
  林桂落,你大概真的疯了。望着厕所不干净的镜子里自己几乎扭曲的面容,她在心里恨恨地想着。
  终于召回了理智,她走出厕所,心情轻松了很多。大概真的是工作太累了。刚才自己奇怪的想法不过是疲倦的产物。现在再出现在旁人的面前,她依旧还是那个聪明冷静的市委书记大秘。
  她抬手看了看表,六点半已经过了。李佳佳大概也已经进了安检了。
  很多事情可能真的是宿命。走出厕所的林桂落下意识回头看向入关安检门,却在一眼间看到了欧阳菁的侧脸。她的旁边站着一个颀长清瘦的人,自然是李达康。
  林桂落向他们的方向走了几步。
  突然,走近的林桂落看到,欧阳菁妆容精致的脸上有一滴液体划过。她又呆呆地走近了几步,刚好听到了这个女人的呜咽声,凄切的,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
  就在这时,林桂落走到了她的正后方。刚要伸手招呼的时候,令她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应该是,很多事都在那一刻发生了。
  一直沉默着的李达康突然伸手,将哭泣的女人搂入怀中。一直保持着干练形象的欧阳菁,在他的怀里痛哭出声,一瞬间竟像一个孩子。
  看到这一幕的林桂落,也许该欣慰他们他们之间大概终于能够重归于好,不耽误工作;也许应该顿悟他们之间不是没有感情,而是不知如何表达,才会相顾无言,留下的只有误会。
  她应该有很多想法,唯独不该像现在这般。
  刹那间如遭雷击。
  看着李达康拥住自己的妻子,林桂落感觉犹如烟花在自己眼前炸开。不存在的火焰气味熏得她的眼睛生疼,有什么悲哀酸涩的液体将要流下,将她回归不久的理智再一次冲刷得干干净净。
  就是那一刻她突然明白,朱雪曾诅咒她的宿命。不是曾经没有品尝就不知道食物的滋味,当真正有什么感情向前滚动时,再强大的理智亦无力招架,只能被推着向前奔跑,走向不归的旅程。
  几乎是本能地,她立即转身,疯了一般地向出发大厅外跑去。她想要逃离这一切,逃离她内心深处无法克制的柔情和痛苦。
  她落荒而逃,她也无处可逃。
  候机厅外仍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林桂落看着眼前灰色的场景,一瞬间竟又想起她见到他的那天,办公大楼外飘散的雨水。
  多么简单而沉重的答案。
  林桂落无力地往厅外的墙上一靠,捂住脸,最终还是失声痛哭起来。
==============================
    这一章我斟酌了很久,最后还是按照最初的想法写了出来。
    感情大戏终于要开篇了。
    相信不少人会对林桂落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感受而感到突兀。但这是我的想法,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爱一个人,不需要暧昧的气氛,不需要月光宝石咖啡馆,只需要突然的一刻,突然的觉悟。
    欢迎大家给我留言讨论ヾ(❀╹◡╹)ノ~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