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门之外

世上注定有我这样的人,做不好演员,只能当观众。

【李达康×原创女主】亦步亦趋 十五

      新人写文,私设如山。
      时间线紊乱,ooc是我浪迹天涯的产物。
      拒绝撕逼,珍爱和平。
      抱歉来晚了。
===================================
  林桂落不记得那天自己是怎么回的家。
  她甚至不记得自己是不是在痛哭之后还红着眼眶和那对和好的夫妻强笑着打了招呼告辞。
  她不记得别的什么,只记得那种似乎天塌下来她也只能站在原地的感觉。一切都浑浑噩噩,却偏偏最想被抛弃的事实清晰地烙刻在心上,根本无处逃避。
  蜷缩在沙发上抽了无数根烟,没有刻意熄灭的烟头被丢了满地,林桂落深深吸一口气,依旧混乱的思绪再次向她证明了自己的失败。平日里让她保持理智的薄荷烟凉薄的香气不能为此刻的她带来丝毫的温暖,她的身体在颤栗,如同心里的震动引起了身体的共振。
  又迷茫又清醒。
  她说不清事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也许是每天看着透明水杯中茶叶翻滚,也许是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在她的规划图和文件上漫不经心地划动,也许是充满威压的声音如一把利剑逼向和她无关的旁人。但或许是什么时候并不重要。在注定让人绝望的改变里,无所谓时间,更可怕的永远是改变本身。
  又羞愧又害怕。
  爱情从不可耻。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人,林桂落当然理解这个论调。但对自己早有家庭的领导产生非分的感情,依旧属于可以谅解的区间范围吗?
  林桂落又一次走向厕所。镜中的自己和当时在机场时的样子没有丝毫区别,却又好像变得天翻地覆。
  她看着镜子。她真想抬手给自己一耳光,让自己看清楚自己是谁,自己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自己应该怎样走好自己的路。
  可是为什么,在惊天的震动中,自己的眼角眉梢边还是沾染了一丝让人不安的笑意?
  不安得让她无法冷静地思考。
  闭上眼睛,一片黑暗里又是那个人的样子,神情清冷,好像目空一切。她下意识抿唇,又想到躺倒在草丛中染红草地的朱雪,还有她留给自己的那些决绝字眼。
  她想要让自己相信是自己想多了,却又清楚地知道,自己分明没有。
  她爱上了她不该爱的人。那个人在各方面所站立的位置,有着她难以企及的高度。
  她没有经历过爱,但她就是没有来由地知道,自己如今正在懵懂去爱。
  自己知道。
  也只有自己知道。
  她就像落水的人抓住海中尚未倾倒的桅杆一般迅速抓住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无论爱是什么,无论自己是对是错,如今的一切只有在她自己的内心深处留下了一抹难言的阴影。不会有旁人知道什么,她亦不会再去追究什么。当年犯下深深错误的该是朱雪,爱本该是生活在墙边的锦上添花,与命运无关,于现实无碍。
  林桂落的心定了定。是了,爱也不过是一种心情。即使难以启齿,她也不用为此纠结难过。心情摆在那里,自己该做什么自己一样地做。也许有一天,那种心情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散落而离去,谁也不必有所负担,谁也不必有所期待。
  林桂落对着镜子苍白地笑了笑,随手将只抽了一半的烟扔进抽水马桶里。算了吧,爱情是什么,她想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从李达康拉住自己的那一刻一直到现在,她所做的不过就是亦步亦趋地跟随着他的脚步前行。如今,她依旧只需要这么做,即使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赔上了一颗懵懂的真心。
  走出卫生间,她困倦地倒在床上,唇角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外面的夜雨好像还是没停,就像她已经有所改变的心境般带给人不知何处而来的寒意。没有关系。她闭上眼睛,慢慢地想着,天总是会亮的,雨总是会停的,黎明总是会到的。
  新的一天,也总是会开始的。
====================================
      抱歉更得很慢很慢,说真的大学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么闲。我有很多课要上,很多作业要做,很多试要考,每天还有早晚自习,和高中比起来真的没好多少(主要还是和选的专业有关系……)。
      一直在等的朋友们真的抱歉,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歉意。毕竟也是常追文的人,知道一篇文卡在一个地方看起来真的很难受。
      我会尽量快点更文,因为后面的情节在我这个作者看来比只有没完没了的工作线看起来是要精彩一些。谢谢一直追问的大家,鞠躬ヾ(❀╹◡╹)ノ~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