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门之外

世上注定有我这样的人,做不好演员,只能当观众。

【李达康×原创女主】亦步亦趋 十六

      对不起大家,我滚回来更文了……
      废话不多说,谢谢没有放弃的小天使们。
      顶着锅盖逃走……
………………………………………………………
  第二天照常上班的林桂落发现,事情并没有之前她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现在她一如往常地站在李达康身边,一边翻阅着文件一边听着李为民略显紧张却没有过多声调起伏的汇报,努力识别着声音里的关键词,却在不经意的抬头低头间,视线的终点始终只有一个人。
  为了和李为民保持礼貌的安全距离,她站得离他很近,近到能够清晰地闻到他身上并不浓郁的烟草味。那种曾经让他清醒的气味如今迷乱着她的思维,让她在无比严肃的时刻惊慌着心里不容的缱绻。
  林桂落不知道在送机那晚,李达康和欧阳菁谈了些什么,也不知道李达康有没有做到不混淆家庭感情和他的工作。但至少,那天最明显的收获,就是让痛哭流涕的城市银行副行长欧阳菁女士终于放下了个人恩怨,着手投入到资金借贷问题中。也许是爱情的回温给了她动力,这件事办得极为高效。过不了多久,林城孤山上的书院就将动工,预计完工时间在明年三月。
  如果说林桂落从前就有工作狂的潜质,那么近段时间,她几乎彻头彻尾地将自己变成了李达康第二。这样的变化让她的下属感到崩溃,也让李达康对她更为看重。不过这些都与她无关。她所拼命的理由是遗忘,而忙碌自然使人遗忘。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和他们在塌陷区侃侃而谈的周桂春,成了李达康来到林城后亲手提拔的第二个人。与市委大秘这样人前人后的工作不同,周桂春被提作开发区负责人中的一个小科长并没有像林桂落的突然出现那样在市委大院里引起什么波动。不过就此林桂落也会在心里盘算,李达康什么时候也该试着搅清林城的水了。
  李为民说完话,犹豫着又看了李达康一眼,似乎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地又退了出去。林桂落瞥着他的神色,心里泛起一丝狐疑,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
  就是那一下,她的目光落到了李为民衬衫袖口边若隐若现的腕表上。表面反射着办公室的灯光,让他不自觉间略略蹙眉,却还是看清楚了,表盘里一个让她眼熟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的标记。
  李为民注意到她的目光,神色变得更不自然。他下意识拉了拉袖口挡住手表,眼神躲闪着推出办公室。
  林桂落没有多说什么。她把心思留下,抬眼和李达康讲起了刚才的工作——关于林城的另一个项目,食品生态园。
  “林城多雨,土质也算酥松,对于雨前和明前茶叶来说比较适宜。”李达康慢慢读着文件,淡淡地说道,语气中听不出他的态度,“你认为呢?”
  “如果仅是明前和雨前茶,我认为季节性太强,剩余时间土地荒置也是浪费资源。”林桂落接口道,声线和平常一样清冷,“倒不如适当改变土地酸碱度,除了明前和雨前再来一些六安茶一类的茶叶种植,更能够提高经济效益。”
  “有一定的道理。”李达康将背靠在座椅上,整个人似乎呈现出一种轻松的弧度,但他的眉宇间明显不轻松,甚至带着一种无形的郁结,“但是常年种茶对土地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你有考虑过生态环境问题吗?”
  林桂落一怔,显然没有想到他会有此一问。李达康看了她一眼,长长地叹了口气,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一定要以环保为前提规划,你怎么又忘了。倒是周桂春同志上次跟我提了一句,说起林城塌陷区的环境问题,他考虑得可比你清楚。”
  他的语气里带着浅浅的责备,而对周桂春的赞赏也是显而易见。林桂落皱了皱眉,抬头竟赌气道:“那您下次叫他当您秘书吧。我是才疏学浅考虑不周,让书记您嫌弃了。”
  她的话并没有经过大脑,说出口才觉明显不妥。幸而李达康今天心情不错,平日里估计会生气的话听到耳朵里也只剩下淡淡的娇嗔,不由得好笑道:“自个儿说错了还怨上旁人,你也真是没谁了。”说罢随手拍了拍她的小臂,把文件推给她:“得,你还是去写你的纪要吧,回头有什么好点子再来跟我赌气也不迟。”
  他的手指透过薄薄的衣袖依旧有着几乎要将她的心灼伤的温度。林桂落轻轻一颤,接过文件低下头,努力地维持着礼貌表情退出办公室。
  她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努力平复着自己过快的心跳。拳头紧握,将文件捏出了一道深深的折痕。
  就像那个人,慢慢在自己心间留下的痕迹。
…………………………………………………………
      以后我一定一个星期更一次文,绝对不会在发生这种情况……
      还是说一声,在我的设定中周桂春是个三十一岁的年轻人……并且在之后,他对女主会有单方面的感情戏。
      觉得雷的勿喷。
      鞠躬鸣谢小天使们!

评论(1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