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门之外

世上注定有我这样的人,做不好演员,只能当观众。

【李达康×原创女主】亦步亦趋 十七(上)

      没什么好多说的。上次更文有人说女主矫情,以后我尽量注意。但毕竟这是一篇感情为主的文,如果女主跟达康书记一样完全没有小心思,这个文就发展不下去了。毕竟我文中的女主不是刘胡兰或者圣女贞德,她就是个二十七岁不会爱人但就是爱上了李达康的女人。
      能追到现在的读者都是真爱,那些注意事项请看前文吧,每次都复制粘贴挺麻烦的。
      谢谢你们的建议和细心的评论。
————————————————————————
  在开发区的项目建设工作中,林桂落和周桂春,这两个被李达康亲手提拔的林城人,还是意料之中地慢慢熟了起来。
  他们大多数的交集来源于文件信息的互相传递。说起来也不过几分钟,抬头低头之间的一个错手。但见得多了,难免是要多说两句话的。话多了,自然也就逾越了陌生人的界限。
  和周桂春的谈话也仅限于工作,只是林桂落的话比和李达康谈起相关问题时要少上许多,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一派清清淡淡的作风。不过多聊几句工作,她还是能够感觉到,周桂春这个人的稳妥和细心。
  即使她带着天然的警惕,也察觉到他才应该是李达康最想要的下属,也是最合适不过的下属。他有着一腔为百姓做些实事的热血,却并不意气用事,做事一板一眼,擅长周全。
  林城的开发区,交给他一定会比交给李为民做得更好。林桂落自己心中隐隐下着判断,却又清楚这件事的不可能性。一个突然从水底浮出的年轻人,有什么办法服众呢?
  幸而自己是跟在李达康身边,就算来历成谜,也没有人敢在眼前探头探脑或者态度不端。
  “林科长?林科长?”周桂春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将她从沉思中拉回现实,“您在想什么?”
  林桂落急忙抬起头来,歉意地浅笑:“抱歉,走神了。”她想着周桂春对她的称呼,毕竟是平级,他这样喊着却听上去生疏,便顺口说:“你不必叫我科长,直呼名字吧。”
  她的话像一根火柴,倏忽间点燃了他眼中的光亮。他的语气里也带着笑意:“那……林桂落……同志。”
  她有些诧异于他的反应,但并没有多想,只是得体地保持着唇角疏离的弧度,说回了工作:“这份文件务必送给李区长亲自过目,所有的事情都要按照这上面写的来办。”她略略抬眼,后面的话语气不觉放轻了几分:“李书记很重视这件事,你也要仔细。”
  “我明白。”周桂春了然地点了点头,神情却显得有一丝犹豫。林桂落看着他的表情,问:“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林科,不,是林桂落同志,我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说,但觉得如果不说,自己心里过不去,觉得对不起李书记的栽培。”
  这个不同寻常的开头让林桂落心里一紧,感觉到不会是什么好事。但问题既涉及到李达康,她又怎么能够按捺住焦灼的心情置之不理,“你说吧,如果不妥,我不跟别人说就是。”
  看着她也郑重其事,周桂春似乎松了口气,却又似乎在不自觉间把眉头锁得更紧:“事关李为民区长。”
  林桂落怔了怔,不由得用审视的眼光看着他,淡淡道:“难怪你会有顾虑。但现在又不是封建王朝,怎么就不能对领导的精神作风评论两句了?”
  “当然有道理,但我没有证据,怎么说都像是污蔑诽谤党员同志。”周桂春的头又低了几分。
  “我知道你不会说风就是雨。”林桂落言简意赅道,心里渐渐不耐烦了起来,“到底怎么了,说吧。”
  “李区长似乎……和一些开发区的投资商交往过密。”
  啪的一声,林桂落手中的文件和工作笔记同时摔在了地上。就在那时,一个场景突然闪过她的脑海:李为民来李达康办公室汇报工作那次,手腕上手表里的那个熟悉的标记……
  那分明是自己之前翻时尚杂志时看到的,某世界一线奢侈品牌的商标!
  李为民不过是个区长,而自己也曾无意中听李达康说起过,他的妻子只是个幼儿园老师。两个都不属于高薪职业,怎么会买得起那样的东西?
  和投资商过从甚密……除非……
  初秋的林桂落,竟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比冬季更冷的寒意。仿佛她所有的一切,她的努力,她爱的他,他的心血,他的坚持,都在那一瞬间被冻结,万劫不复。
  周桂春看着她如遭雷击的神情,刹那间也感到了一丝恐慌。他急忙替她捡起东西,语速很快地说到:“我也只是上次无意中发现的,可能是我多想了,说不定……说不定只是……”
  “桂春同志。”林桂落的声音猛然打断了他,虽然朦胧得如同从天边传来,“你不用解释,我心里有数,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她回头,机械地从他的手中接过自己的东西,“你的意思,我会妥当地转达给达康书记,我也会留意。但是在真正定论之前,我希望你把这件事烂在心里,该做什么做什么,明白吗?”
  “明白。”周桂春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我不会乱说的,你放心。”
  林桂落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浮皮潦草地道了声再见就转身离开。走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她回头看了一眼天空。依旧是晴空万里,而自己的手,却是被冷汗浸透,在文件纸上留下淡淡的水痕。
  她看向在里间批阅文件奋笔疾书的李达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抱起文件走了进去。
  希望是他们想多了。她想着,露出一抹不自然的笑意。

评论(1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