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门之外

世上注定有我这样的人,做不好演员,只能当观众。

【李达康×原创女主】亦步亦趋 十三(中)

    新人写文,私设如山。
    时间线紊乱,ooc是我浪迹天涯的产物。
    拒绝撕逼,珍爱和平。
==============================
  林桂落对李达康说,这其实不是一段多么具有戏剧性的往事,细究起来,平淡的情节中缓缓演绎的那些爱恨情仇,她体察不清楚,也与她无关。
  让她在多年后依旧耿耿于怀的,不过是她唯一的朋友朱雪选择在一个仲夏夜像一只大鸟一样从汉东大学最高的行政大楼上飞下,最后离开这个世界。
  而具体原因,也只是因为林桂落最欠缺的东西——感情。朱雪爱上了自己的高中老师,地位尴尬且已有家室,不知道是出于怎样的情绪,她选择去死。
  李达康静静地听着她乏善可陈的讲述,默默的没有开口。林桂落的语气始终不像在倾诉,平淡得像是在说与她无关的人事,似乎多年以来,她对朱雪的友情也已经麻木。
  “一直叫她的名字,我大概是为她感觉很不值吧。”讲完她的回忆,说出这句话时,林桂落的神情终于有了一丝波澜,“为了爱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光是想想都觉得挺可惜,也挺可笑的。”
  李达康看着林桂落叹息的眼神,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是一个极其矛盾的个体。她没有朋友没有恋人,却又似乎很重感情,在朋友死后多年,还仍然怀着深沉的遗憾,悄悄地将一切都埋在心里。
  她好像很单纯,却又好像很成熟,一眼看透许多纷纷杂杂的真相,从容淡然,似乎没有破绽。
  李达康不会安慰人,犹豫半天也只说了一句:“你节哀。”
  林桂落摇了摇头,像是要将什么不好的东西从头脑中甩开一样。她微笑着看着李达康,说:“如果不是您今天提起,我都以为自己早就不在意这段往事了。”
  不在意自己在那个夏夜,看见睁着眼睛浑身是血的朱雪躺在草坪上,嘴里还喃喃地叫着那个人的名字的情形。
  或者,不在意她给自己留下的信就像一个诅咒。
  “我知道你现在觉得我傻。但是林桂落,你等着,总有一天你也会遇到一个人,让你心甘情愿地为他付出你的尊严,你的灵魂,你的生命。”
  朱雪是她很多年来唯一的朋友,她的死也自然让她再也不想去经营一段友情。
  活着的时候,朱雪大概是深深地恨着她的凉薄,就像现在,她深深地恨着朱雪的疯狂。
  这笔账,她早就不想算,不用算,也算不清了。
  “故事说完了,我还是去工作吧。”林桂落看着李达康,笑容变得有些模糊,“与其想那么多过去,不如看清以后的路,做好该做的事,不是吗?”
  “你能这样想,当然很好。”李达康颔首,“我不该说起这件事的,惹得你不高兴了,还浪费了工作的时间。”
  林桂落从他的办公桌上翻出自己需要的文件,似是自言自语地答了一句:“以后不会了,我也没什么过去还能供人浪费时间了。”
  李达康瞥着她的背影,兀自耸了耸肩,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看不懂归看不懂,工作还是要做。下午,林桂落就给欧阳菁打了电话,用公事公办的口气向她预约了明天上午的信贷谈判。
  电话里的欧阳菁先是吃惊,紧跟着就是沉郁的语气表示欢迎市委书记的到来,言语间尽是绵密的讽刺。她的声音从开着免提的机关电话里传出,林桂落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站在一旁脸色极其难看的李达康,明智地决定不发表任何评论。
  不过,林桂落几乎可以预料到,今天晚上,市委一号楼里应该又是一场疾风骤雨了。
==============================
    星期天我要出门旅游,之后又要上法语课,估计更文会变得有一搭没一搭的……
    我会尽量很勤地更的!
    毕竟马上要开始虐女主了,想想就很激动……
  

评论(11)

热度(17)